【雷安】真是见鬼了

责编雷×灵异小说作家安

 
 

私设安哥怕鬼(。

 
 

没有什么剧情,单纯想欺负安哥(你

 
 

小学生文笔注意

 
 

我流雷安

 
 

巨•ooc注意

 
 

大概是个段子体(虽然一点都不好笑

 
 

一发完

 
 

1
安迷修是个灵异作家。

 
 

他拥有作为一个好的灵异作家的必备点:强大的想象力和场景描述力

 
 

这使得他的作品大为畅销。

 
 

但同时他也有一个隐秘的弱点。

 
 

怕鬼

 
 

安迷修是个怕鬼的灵异作家。

 
 

这点即使是他的责编雷狮也不知道。

 
 

如果他能在白天工作的话,这倒还没什么,顶多晚上害怕一下然后就睡。

 
 

但很不幸,和很多灵异作家一样,安迷修的时间表基本是昼伏夜出;白天的他很容易精神不济,啥都写不出来;但一到晚上他就像磕了十集的小马宝莉一样兴奋,能够尽情放飞自己想象的翅膀。

 
 

他是个只能在晚上工作的怕鬼的灵异作家。

 
 

这就很尴尬了。

 
 

2
灵异作家有时是需要收集素材的。

 
 

也就是说,需要看点别人讲的鬼故事。

 
 

安迷修披着被子坐在转椅上,表情有点僵硬,手机的光幽幽的照亮了他的侧脸,莫名的诡异。

 
 

“星期五本来说是要下暴雨的,但是没有下,天气却阴得吓人。”

 
 

“我通过监控录像看到……之前David坐过那张椅子在摇动。”

 
 

“我买的拍立得相机在照走廊的时候是一片漆黑的,明明走廊开了灯。”
【一张漆黑的照片jpg.】

 
 

“我的猫最近集中在门前的时间越来越早了,而且都十分焦躁不安的样子。”【猫守在门口的照片jpg.】

 
 

“最近怪事太多了,我今晚不想住家里了。”

 
 

“有人说蓝椅子的消失是因为光线问题,啊不管了,怪事真是发生的太多了,我先去嗑点药,晚安。”

 
 

他有点哆嗦的看着手机里的微博长图上一条条短小但信息量巨大的文字和那些被人一说便略带恐怖的照片,犹豫了半晌,还是颤抖着按了转发。

 
 

这时,手机里朗诵的英文诗刚好念完,低沉的男声消失了,他的耳机发出了呲的一声。

 
 

安迷修被这呲的一声激的浑身一颤,一瞬间脑补了下一秒听到小孩的哭声女人的尖叫男人的笑声等等无数种情况。

 
 

他感觉头上的毛都要炸了。

 
 

但什么都没发生,英文朗诵跳转到了下一首,变成了一个温柔的女声。

 
 

他拍拍胸口,裹紧了身上的被子,心想安迷修你出息点别这么怂,世界上没有鬼这种东西,你要相信科学相信社会主义,当个勇敢的唯物主义者。

 
 

3
但事实告诉我们,心里用来鼓励自己的东西,从来都是没有什么卵用的。

 
 

就像安迷修鼓励完自己,依旧抱着自己的小被子一边脑补一边发抖一样。

 
 

不行,他不能再这样脑补下去了,安迷修转了下自己椅子,起身决定去倒杯水压压惊。

 
 

然后他发现原来关着的房间门,开了。

 
 

而半开的门外一片漆黑,传来东西掉落的声音。

 
 

真他娘的刺激。

 
 

安迷修大脑一片空白的同时又脑补无数种铁青僵尸披发女鬼无头男尸等等各种情况。

 
 

真是见鬼了。

 
 

4
雷狮刚出编辑部门口,微信提醒的手机铃音就疯狂的响了起来。

 
 

他皱着眉头打开微信,发现安迷修一分钟内给自己发了十几条微信。

 
 

傻逼骑士:恶党

 
 

傻逼骑士:恶党你在不在?

 
 

傻逼骑士:回个话

 
 

傻逼骑士:恶党你知道关好的门忽然开了是什么情况吗?

 
 

傻逼骑士:???

 
 

傻逼骑士:回话呀

 
 

傻逼骑士:【歪,傻逼在吗?jpg.】

 
 

雷狮一边想着安迷修这玩意儿受什么刺激这么大反应,一边发了个“你才傻逼,有话说有屁放。”过去。

 
 

傻逼骑士:……

 
 

傻逼骑士:我感觉我撞鬼了恶党

 
 

雷狮:……

 
 

雷狮:你写灵异小说写傻了吧?

 
 

雷狮:【你别是个傻子吧jpg.】

 
 

傻逼骑士:我不是我没有,刚才我的房间门突然开了,我之前明明是关好的!

 
 

雷狮沉默了。

 
 

思考了一会儿,他回复了安迷修。

 
 

雷狮:不是风吹的?

 
 

对面秒回:我的阳台窗是关着的!

 
 

雷狮:……

 
 

雷狮:你等着,我现在去你家。

 
 

催稿。

 
 

雷狮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5
安迷修抱着手机,在看到雷狮发过来的信息之后微微松了口气。

 
 

他刚才在想给谁发消息求助,结果最后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给雷狮发了十多条微信。

 
 

算了算了,不是都说猫能辟邪嘛,狮子虽然不是猫,但也算是大型猫科动物,应该差不多吧。安迷修自我安慰。

 
 

虽然雷狮的消息缓解安迷修不少的恐惧,但他依旧忍不住绷紧神经,安迷修觉得自己需要些东西来给自己壮胆。

 
 

思考了一会儿,他打开了自己的歌单。

 
 

6
雷狮打开安迷修家的门时,就听到了房间里传来了混厚低沉的男音,穿过了客厅,充满感情的释放在他耳边。

 
 

《义勇军进行曲》

 
 

这令人窒息的操作。

 
 

7
我果然应该直接把安迷修打包送进精神病院。雷狮想,然后开了客厅的灯。

 
 

他走进卧室,看见安迷修握着手机披着被子,缩在椅子上睡着了。

 
 

•睡•着•了•

 
 

雷狮:……

 
 

这TM是怎么做到的?

 
 

那么大声难道安迷修聋了吗?

 
 

聋的传人安迷修?

 
 

8
雷狮冷笑一声,抓住了安迷修轮椅的一边使劲一拨。

 
 

安迷修坐着轮椅在房间里转来转去。

 
 

被子也飘来飘去。

 
 

配合着义勇军进行曲。

 
 

宛若世间最美的云彩。

 
 

9
安迷修刚醒就感觉自己处在高速移动中。

 
 

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坐旋转木马,咂咂嘴闭上眼准备继续睡。

 
 

后来察觉不对,为什么他在公转的同时还在自转?

 
 

猛然间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坐在转椅里转来转去。

 
 

而雷狮在他的床上笑成了躺狮。

 
 

10
安迷修给了自己一个急刹车,差点把自己甩出去。

 
 

他晕乎乎地站起来,往前走了几步就瘫在地上。

 
 

真尼玛腿软。

 
 

瘫迷修想。

 
 

11
等安迷修完全缓过来,雷狮已经不笑了,蹲在他旁边看着他。

 
 

傻逼,清醒点没。

 
 

雷狮看着他,虽然嘴上没笑了,但眼里还全是笑意。

 
 

滚。

 
 

安迷修亲切地比了个中指。

 
 

12
雷狮拉着安迷修站了起来,道:“你不是说撞鬼了吗?在哪呢?”

 
 

安迷修:“客厅,我听见有东西掉了。”

 
 

他俩一前一后走进客厅,发现掉的是安迷修放在茶几上的塑料杯子。

 
 

然后电视机下一个灰色的身影飞速跑过,还“吱吱”了几声。

 
 

雷狮:……

 
 

安迷修:……

 
 

13
雷狮:“安迷修你真是个傻逼。”

 
 

安迷修:“我都答应请你吃串了麻烦你闭嘴好吗?”

 
 

雷狮和安迷修正坐在烧烤摊上,隔着一张油腻腻的桌子干瞪眼。夏天的烧烤摊是年轻人热爱光顾的场所,在一桌桌成群结队的青年中,两个人坐一桌实在是十分怪异。

 
 

雷狮受不了了,低头拿出自己的手机开始刷,结果刷了半天什么都没刷出来。

 
 

他有点烦躁抬起头看了一眼安迷修,却发现安迷修同时也在看他。

 
 

两个人又不由自主的对上了眼。

 
 

14
“为什么要给我发消息?”雷狮忽然开口。

 
 

“啊?”

 
 

安迷修没来得及跟上雷狮的脑回路。

 
 

雷狮没再重复,而是看了安迷修一眼,说了句:“傻逼。”

 
 

安迷修莫名其妙被骂了一句,也不想反驳,反正他俩认识开始在一块开口就免不了互怼,他说一句雷狮能还十句。

 
 

只是他刚才发现,雷狮长得还是很好看的。

 
 

15
烧烤上来了,两个人没再说话,塞着烧烤灌着啤酒,偶尔隔着升起的热气看对方一眼,一对上眼就立马挪开。

 
 

烧烤摊外有个卖西瓜的小摊,雷狮吃完出去买了一个回来,麻烦老板帮忙切开后和安迷修一人一个勺子挖着吃。

 
 

夏天的西瓜是很甜的。

 
 

16
后来安迷修不怕鬼了,因为他家养了一只能辟邪的大猫。

 
 

对,等身大小能当抱枕,名字叫雷狮。

 
 

——————————————————————————————

 

安哥在烧烤摊没玩手机是因为在玩转转椅的时候手机摔出去了(×

 
 

安哥夏天在空调房里所以披被子

 
 

男高音都很催眠(噪音也可以

 
 

那个鬼故事来源于微博@英国那些事儿

 
 

越写越ooc,写到最后脑子已经混沌不清。【溜了溜了jpg.】

评论 ( 13 )
热度 ( 112 )

© 跳出框架 | Powered by LOFTER